雨天诀行

哭包(´;︵;`)

全职里一些容易被混淆的设定

留着看

霜月花明:

[20140602]被小册子搞得有点不爽……修正一下,本文【除外形设定和人物性格外】其他【一切指标】均以【《全职高手》原文】和【蝴蝶蓝访谈原话】为准,【不参考】任何其他设定,包括《绝密档案》等起点出品的刊物。当然小册子里的虫爹Q&A在参考范围内~

-------------------

lo主没有任何跟二设和同人作者过不去的意思!

lo主没有任何跟二设和同人作者过不去的意思!

lo主没有任何跟二设和同人作者过不去的意思!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晚上一打开lft被提醒数吓了一跳……没想到有这么多小伙伴们加入讨论,感动die——_(:з」∠)_

补充一些新想到的东西以及评论里新提出来的东西,顺便标注一下部分原文章节

--------------------

文看多了设定党细节党表示那些明显的bug简直不能忍……于是决定把那些经常被搞错的和已经快被二设覆盖的设定总结一下。想到哪写哪,不定期更新。

1、任何一届联赛均没有有开放过语音,全明星除外。(1217章《语音规则》)

2、第四赛季结束后联盟立刻就修改了死人不能说话这一规则。原因都懂的。(122章《帮忙的刘皓》、绝密档案1,Q&A第10条)

3、正式比赛的交流没有文字泡,包括竞技场也没有。频道有专门的对话框。(这算常识吗……)

4、老魏是第二赛季结束后退役的。

5、孙哲平虽然第五赛季中期就已经受伤,可他直到赛季结束后才宣布退役。
妈呀重新翻原文我发现设定之敌的虫爹又前后矛盾了……折中一点的解释是,老孙退役大概在常规赛结束后,季后赛开始结束前。(931章《受伤的大神》“在赛季中途就离开了赛场,赛季后更是黯然退役”、1486章《一个人的追求》“虽然早在第五赛季中途孙哲平就已经退役”)

6、郭明宇方士谦不在国外,退役出国的那个是吴雪峰。当然要说他们几个扎堆跑出国了也说得过去。

7、郑轩第三赛季才进入蓝雨训练营,枪淋弹雨的银武游离是步枪,是步枪,是步枪。(1409章《压力山大》等)

8、方锐是先打完挑战赛然后才被蓝雨挖进训练营的。(1447章《奇才方锐》)

9、索克萨尔是系统随机脸,迎风布阵是老魏的脸。(虫爹访谈,511章《指挥高手》等)

10、全明星的一切挑战项目均可以要求使用本人的账号卡。

11、蓝雨二代队长方世镜的职业是术士,老魏和喻队中间隔着另一个操纵索克萨尔的人,可是虫爹从来没有确认过方队用的角色是索克萨尔。欢迎自行脑补。(虫爹访谈

12、新嘉世搬家了,真的不住兴欣对面,离它20公里远呢。老嘉世楼都已经易主并被推倒重建了。推论可得新嘉世主场可能不在萧山,因为太远。感谢评论里有gn指出至少第十赛季开赛前H市只有萧山有全息设备,故此推论存疑。(1083章《嘉世还没倒》、1084章《改变》)

13、白庶是留学生,不是外国人,他中文不差的,好歹也是二十多年的母语。(1306章《外来的和尚》)

14、(这条是私心,这条是私心,这条是私心!)张佳乐真的不爱哭,吴羽策真的没有女装癖,真的。

15、喻队手速好歹辛苦点能冲到200上下,完爆我等正常人没商量的,求不黑。(1430章《蓝雨的首发》、1431章《丛林迷雾》)

16、原文从未明文定义过张新杰是强迫症,不管他的行为有多么超凡脱俗(。(lo主自己的想法,手速强迫症之类的调侃当然可以有,大家笑笑就过去了,但凡事请有个度,不要过分夸张。)

17、老林直到第十赛季季后赛才确认戴上了(平光)眼镜,至少常规赛第20轮左右霸图主场对兴欣以前他都没戴的。老林不近视。(1482章《退让》)

18、老魏战术指挥不算差的,虽然在如今的职业圈称不上顶尖,但应付网游没什么问题,机会主义的风格能让张新杰都一个恍惚把他错认成喻文州。(744章《三个对手》)

19、孙哲平虽然打法狂野,可是他不是无脑,主导繁花血景节奏的角色是狂剑士。(952章《莫名其妙的混乱局面》)

20、“我们还有很多个蓝雨的夏天”并非原文,出自官方画集。

21、“而治愈之神的白光永远都照亮他前行的轨迹”此句出自RYXQ,并非原文。

22、邱非并没有对叶修说过“前辈,嘉世没有倒。”他和叶修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前辈,下一次,场上见。”(1083章《嘉世还没倒》)

23、张佳乐的小辫子、小周的呆毛、沐沐的橙色头发、黄少天的黄头发、老林的厨艺、老叶的小肚腩……等等等等,均为同人二设。(张佳乐的头发见虫爹访谈:Q:张佳乐……张佳乐……张佳乐是长发吗? A:随……随便了……(真有够随便……感谢 @CicadaVoi 指路虫爹访谈)

※ 关于人物外形上的二设:一些盖上官方戳的同人作品(比如起点画册)里采用了这样的设定,我们也可以认为官方是间接承认了这些设定可以有的。喜欢和反对这些二设的读者都有不少,赞同与否不过唯心而已,虫爹本人貌似对外貌设定都不care的。大家知道一下就好,剩下的let it go吧_(:з」∠)_

24、喻队至少在原文里从没用过^ ^这个颜文字表情

25、小高刚出道时虽然腼腆可他不懦弱,小周不爱说话不代表他面瘫,恩。

26、书中盖章了狂剑士是第一爷们的职业,拳法家风格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狂野,只不过老韩个人风格比较勇猛,容易使人产生错觉。

27、李亦辉没有退役。

28、龙抬头有炫技成分,在实战中一般性价比不高。(509章《都不是我想要的》)

29、烟雨目前团队战核心是李华,不是他和楚云秀这对搭档或楚云秀(以上四条感谢 @圆形监狱 提出)

30、伏龙翔天、幻影无形剑、死亡之门、猛虎乱舞、巴雷特狙击、卫星射线等等70级大招至少在第五赛季12月之前不可能出现,以此类推,其他60和65级技能可能出现得更早一些。

31、至于等级提升年份的推测(以及第一赛季前伞哥的纠结问题),有兴趣可以戳这里。可以确认的是荣耀两周年二区开放,之后每年开一个新区;提升55级是第一赛季三区开放,提升60级开放神之领域是第三赛季,联盟前五年提升过四次等级,故推论65年代第四赛季、70年代第五赛季。只是推测,也有支持第六赛季提升70级的读者,具体什么情况依旧存疑。(855章《重磅消息》)(以上两条感谢 @劳动湖 提出)

32、是王杰希不是王希杰,是卢瀚文不是卢翰文,是宋奇英不是宋英奇,是喻文州不是喻文洲,是魔术师不是魔法师,是于锋不是于峰,周桦柏和周烨柏估计虫爹自己都搞不清到底叫啥……(这条其实是老梗了……。

33、原文没有任何人任何地方喊过张佳乐作“乐乐”!!!!!!!

34、原作并未确认嘉世前三年的副队长是吴雪峰,也没用女王一词定义过楚云秀。王杰希的外号“大眼”原作没说是叶修起的,而且原作里叶修当着粉丝观众和记者的时候对他的称呼都是“老王”或者“王杰希”。(感谢@倒计时 补充+指正+讨论~)

35、张新杰是X市人,唐昊是K市人,安文逸和刘小别是B市人,义斩五人都在B市,老魏和莫凡来兴欣前分别在X市和K市(不确定家乡在不在),周泽楷家离轮回很近(没说是不是S市),其他职业选手貌似均未说明家乡何处,欢迎自行脑补。(出处懒得一条一条找了……最后一条出自虫爹访谈,前几条原文里都有)ps许斌不是B市人,罗辑学校在离B市很近的那个T市,家乡未知。(刘小别和许斌参考1003章《荣耀真难》)

36、全明星周末在每年元旦后的第一周,不在暑假,更不在春节。(感谢 @活死人而肉白骨 补充及捉虫)

37、小周是不喜说话,不是语言障碍。江副也不是从个嗯之类的语气词就能脑补一大堆的砖家,场面话而已啊。【大多数(非嘲讽)情况下】叶修的自称不是哥。叶修的自称不!是!哥!!!( @感谢阿福赐予我们食物 补充)

38、押枪的祖师爷是叶修,伞哥是枪系精通不是全职业精通。(1618章《不可思议的牵制》等)(感谢 @suii 补充)

39、原文从没说过苏沐橙、楚云秀等人是腐女……

40、黄少在游戏里打字有时候会没有标点符号,但是平时说话并不是都是没有断句停顿的长句,也不是同一句话反复多次的无意义话唠。黄少天只是话多不是脑残,机会主义者的他一点都不傻。(感谢 @黑翼之巢 、 @汐鸢 补充)

※ 关于涉及到人物性格的描写:如何把握人物性格是所有同人作者们的自由,每个人对人物的理解都难免会有或多或少的偏差。众口难调,可能有人喜欢这样的描述,就有其他人觉得它看起来很不舒服。这里将一些原作里使用的描述方式列出来,也是希望大家尽量不要把同人里对人物性格做出的补充和原作人设混淆了,至于你喜欢什么样的描写,对这些人物还有哪些自己的理解,这个lo主无意干扰,也并没有任何干扰的权利。谢谢各位理解!(鞠躬

41、荣耀世界邀请赛在夏休期举办,各家战队没必要因为王牌出国打比赛去了就临时换个队长。(感谢 @锦帆应是到天涯 补充)

42、叶修不用电话的原因不是因为伞哥。唐昊只是性子骄傲略暴躁,不是无脑,比赛该有的心思也会有。(感谢 @漫天繁花不见血景 补充)(前一条出自虫爹访谈)

44、废物点心是个成语,本义指中看不中吃的点心,引申为智能低下的人。不是说方锐喜欢吃点心。(感谢 @@汐鸢 补充)

45、王不留行也是系统脸,是微草分配给王杰希的账号卡。(395章《危险的平衡》)

46、原文中叶修也从没有“叶不修”“叶不羞”这样的称呼。

46.5、叶秋的生日是在5月29日,和叶修同一天,不在30日。(因为生日都是起点的设定,所以这里参考了一下起点给出的数据)(锤子指路这里,感谢 @酸橙子 补充)




感谢 @××维 和 @VC 两位捉虫!

以及感谢评论里所有参与讨论的小伙伴~~

-----------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欢迎纠错加补充,恩(。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6983)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天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