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诀行

哭包(´;︵;`)

【叶蓝】只要你说你爱我(十一)

最近文力好弱,在写了一篇日常混更之后还是没感觉,要死要死要死要死……






“大姐……我真服了……”叶修靠在门框上,看着屋子正在化妆的女人们。

“吃个饭而已,你们……”他不耐烦地掏出手机,“你看,都十点半了。”

“急什么”陈果瞪他一眼,“化妆是对对方的尊重你知道吗?沐沐,帮忙把那个绿盒给我……”

叶修挑眉:“对方?我们是队内聚餐,没外人。”

“化妆是一个女人对每一天的尊重”陈果正色道,她熟练的打开小绿盒,拿出粉扑开始往脸上扑扑扑扑扑……

“没有变化”叶修说。

“这是散粉,不然会花妆。”

“那这个呢?”叶修又指指陈果刚刚放下的盒子

“粉底”

“有什么用?”

“美白遮瑕”

“那这个呢?”叶修又指着几分钟前陈果用过的小瓶子问

“隔离”

“额……有什么用?”

“提亮肤色,美白遮瑕”

“……跟刚才那个冲突了啊”

“怎么会冲突呢?”一旁的唐柔放下口红,又拿起眉粉“缺一不可啊,而且还要按步骤来。”

叶修不理解:“就像……刷墙一样?”

“啧!”陈果瞪他,“跟你们男生说不清楚!”

“我说……差不多得了啊”叶修换了个姿势继续靠住门框,“你涂这么多层,脸上肯定不好受。你看……长痘了吧”

陈果倒是很淡定:“痘印而已啦,很快就没了,涂点遮瑕膏好了。”

“哦?”叶修歪头,“这么管用?”

“特•别•强•力”陈果说,“看我真挚的眼神,kilakila~kilakila~”

“所以说,你们到底好了没有?老魏刚刚发短信催了”叶修不去看她「真挚」的眼神,“要不……我再抽一根?”

“(゚Д゚≡゚Д゚)我靠!你刚刚什么时候抽的!”女生们这才反应过来

“啊……让我想想”叶修摸着下巴,“大概就……一进门就在抽了吧,你们没注意?要不我……”

“Σ(っ °Д °;)っ啊啊啊不许抽!!!”







“然后呢?”蓝河好奇道,“她们打你了吗?”

“没,后来我们去的时候啊「吸溜」,老魏他们实在等不及已经吃的差不多了”

“啊?你们几点去的?”

“路上堵车,将近一点到的吧「吸溜」,没办法,又给我们现点的「咕嘟」。”

“那是够晚的……”

“可是老板娘她们下午还要看电影,票都定好了「吸溜」。没吃几口我们就走了,路上倒是有不少小吃「吸溜」可日随吃随消化根本不当饱。我早上还没吃饭,「咕嘟」,嗯,这一天给我饿的……”

“叶修…”

“看完电影「吸溜」我们还顺便去让了KTV,一直照晚上八点桌柴回来「吸溜」「吸溜」”

“你丫吃完再说话行不行啊!口齿都不清楚了!!”蓝河忍无可忍,“你也不怕呛着!”

“啊,哈哈哈,你听出来了啊”叶修放下叉子,端起碗开始喝汤

“我要是再听不出来耳朵就有问题了,你先吃”蓝河切换到组队跟随模式,让君莫笑跟在自己后面跑。

蓝桥春雪来到一棵发着光的绿色植物前面,蹲下身开始采挖。艾草是用来制作清明活动的青团的原材料之一,除此之外还有红小豆,糯米。这些材料会随机出现在郊外的场景中,玩家需要在活动开始之前尽可能多的收集材料,活动开始之后将收集的材料送到主城的活动地点制作成成品青团。青团自己食用无任何加成,赠予他人食用将会有几率随机获赠奖励,所以玩家一般选择两两组队,再将手中的青团交换食用以领取奖励。

这次的特殊原材料艾草在地图的分布律较低,只有15%,采挖后随机刷新,红豆和糯米就常见一些,这导致玩家直接针对艾草的抢夺异常激烈。值得一提的是,和圣诞袜子的收集方法类似,玩家被击杀就会爆出全部特殊材料,也就是说,实在挖不到了,还可以抢。所以大多数人都想要强力队友,甚至有人在世界频道打出了“强力输出求组,五个艾草一天,你值得拥有”的广告,专业混二人队,由此可见这次活动的热度。

活动在清明节前一周开放,前几天,大家还是都在老老实实的扫荡地图,抢夺事件鲜有发生。叶修和蓝河的队伍有君莫笑这个响当当的名字,不去抢夺别人已经很好了,别的玩家又怎么敢前来招惹,这一路上竟然没看到什么人。

“你说你吃点什么不好,非要吃泡面。”

“大晚上的,就不麻烦别人了,再说泡面也不错”叶修放下碗筷,擦了擦嘴,“从前经常吃,习惯了。”

吃饱喝足,叶修往椅子上一靠,“红烧牛肉这个味道最经典,怎么吃都不腻。不过我以前有一阵子特别喜欢小鸡炖蘑菇的,沐秋说闻起来像臭鸡蛋……”

“……”他突然不说话了,盯着视野里东奔西走的君莫笑出了神。

“嗯?怎么了?”见对方没了下文,蓝河发出疑问。

“没什么”叶修的再次声音响起,但不知道为什么,蓝河觉得这次的语气有点沉重。

“清明节又快到了……”叶修淡淡道,又仿佛在喃喃自语“这次,有个好消息呢……”

蓝河并不知道苏沐秋的事情,连忙问:“什么好消息?”

“没什么”叶修答,“一个朋友,去世了好久了,清明去看看他。”

“哦…………”

叶修说完那句话就一直保持沉默,蓝河因为觉得自己勾起了叶修的伤心事,也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些什么去安慰他,索性也不说话,两个人就默默地挖着材料,一时间气氛变得有点尴尬。蓝河突然有点希望黄少天可以出现,用他的三寸不烂之舌救气氛于水火之中,可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几分钟过去了,对面都只传来鼠标键盘的声音。

一个……朋友吗?两个人之前关系一定很好吧?听他的语气,现在一提起还是有点难过的。蓝河想到叶修接受采访时说的“我有一个朋友,荣耀玩得很好,后来他死了。”大概就是那个人了吧?那个人,从一开始就和叶修并肩战斗,现在只剩下叶修一个人孤零零的坚持着,说来也很悲凉。他一定也很想念那个朋友吧?能和叶修成为朋友的,一定也是个很有才华的人吧……稍微有点……好奇呢

“我有一个朋友,荣耀打的很好。”叶修顿了顿,“他叫苏沐秋。”

苏沐秋吗?真是个好名字啊……沐秋……沐浴在秋风中吗?诶,这个人和苏沐橙什么关系?

“他是苏沐橙的哥哥。我当年离家出走碰到他俩,就在嘉世网吧里每天打游戏。沐秋游戏打的很好,他们兄妹二人的日常开支全靠他在游戏上赚,刚开始我就跟着他俩,蹭了不少饭呢,当时最开心的就是有方便面吃。”

“嗯……”

“他很疼沐澄,其实那时候日子并不好过,饥一顿饱一顿很正常。我们为了给她赚学费,还在网吧摆过荣耀擂台,交十块钱一局,赢了就返二十。”

“啊?这样也可以啊……”

“嗯,来钱很快的,我们没输过。”叶修一脸怀念,“不过后来被网吧老板阻止了”

嘉世网吧老板,也就是淘轩,觉得这种行为就是变相赌博。那两个不可一世的少年,明明就是老虎机。

“再后来网吧老板说,你俩水平这么高,这么打屈才了,不如我们组个队伍。后来我们就组了队,还签了约。日子终于一天天有了起色,离理想也更近了些。”

“再后来……他就出了事故。”说到这里,叶修语气沉下去,“他本该是比我更加出色的人,反倒是我,半半吊吊一直到现在。”

“你没有。”蓝河突然有了不同意见,“这一路你走的很辛苦不假,但是却缔造了他人无法复制的辉煌,你把自己对荣耀的热爱,连同他的那份,一起变成动力,很……很了不起。”

“呵……”叶修不置可否地笑笑,“每年清明,我都和沐澄去看他,和他说说话。”

“嗯……”

他为什么要对自己说这些事?

“为什么……要说这些?”蓝河问,“说了又会难过的”

“还好吧……更多的是惋惜”叶修让君莫笑舞动千机伞,“这个就是他琢磨的。”

蓝河怔怔的望着屏幕

千机伞……这是,那个时候就有了的吗?

两个少年,一起讨论着设计方案,一起做实验,一起看着千机伞慢慢成型,成功合成的一瞬间,两个人一定激动的跳起来了吧……

不管怎么样,都觉得现在的他好落寞啊……

所以才会向自己倾诉啊……

“叶修……”蓝河犹豫的开口,“别太难过……”

叶修轻笑:“你看你,多愁善感了啊,谁说我难过。”

“嗯……”蓝河歪着头思考,又慢慢的说“我感觉你很……孤单”

电脑的另一段,叶修愣住,叼在嘴上的烟也忘记点燃。

“呵……”半晌,他又笑了笑,今天他好像笑过好多次了

是啊,他孤单。

嘉世夺冠,他默默地在后台看着记者发布会,屏幕上的光影映在他的眼中,他孤单。

嘉世三连冠建立王朝,他还是像往常一样,比赛结束之后默默离开现场,他孤单。

兴欣夺冠,一记漂亮的翻身仗。这样的荣耀,最想让他看到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他还是有点孤单。

到现在,又有几个人觉得自己孤单呢?为什么他会看出来?

“啊……我的确孤单到不行”叶修肯定的说,“所以,你要陪我啊……”

他双手交叉抵住下巴,微笑着说:“我的故事告一段落,轮到你说了。”

“啊?”蓝河不解,“轮到我说什么啊?而且我为什么要陪你啊?”

叶修眼中笑意更浓:“谁知道啊……”

这人!!!

“叶修你到底要说什么?”

“想知道吗?十个艾草。”

“土匪啊你!”蓝河拍桌子,“你刚才什么都没干,都是我在挖!说好的大丰收呢?我就不该和你组队……”

「君莫笑向你发出了交易申请」

蓝河打开一看:“我靠!谁要红豆啊!”

“红豆不好吗?”

“好,很好,遍地都是啊……你能挖点重要的吗?”

“只有红豆。”

“我不要红豆!”

“那你要什么啊”

“艾草啊!艾草,大哥!”

叶修无视君莫笑踩着的一棵艾草:“啊?只有红豆。”

蓝河默默地拔了账号卡

呵呵,老子不干了( ͡° ͜ʖ ͡°)




TBC

∠( ᐛ 」∠)_∠( ᐛ 」∠)_∠( ᐛ 」∠)_

呵呵,老子终于写完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天诀行 | Powered by LOFTER